新疆天山雪蓮

天山雪蓮
雪蓮是一種稀有的名貴藥用植物,又名雪荷花,人們奉之為「百草之王」、「藥中極品」。
雪蓮生長在海拔4800—5800米的高山流石坡以及雪線附近的碎石間。該亞屬的植物有20餘種,絕大部分產於我國青藏高原及其毗鄰地區。

新疆雪蓮花分布於新疆境內的天山山脈、阿勒泰山山脈和崑崙山脈,主要生長於天山南北坡。其中天山山脈的雪蓮最有名氣,生長在這裡的雪蓮,我們一般稱之為天山雪蓮。

雪蓮的主要品種
西藏境內有下列7種:喜馬拉雅雪蓮、三指雪蓮、綿頭雪蓮、小果雪蓮、錯那雪蓮、叢生雪蓮、水母雪蓮。
全草均可入藥,有祛寒、壯陽、補血和暖宮之功能;主治婦女病、風濕性關節炎及腎虛、腰痛等症,水母雪蓮還有強心作用。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天山雪蓮含有多種對人體機能的有益成份,它能對人體起到極好的調理和保健作用:
含有天然雪蓮黃硐類蘆5,雪蓮內脂、雪蓮多糖等。其防曬係數高達22DSE。因此,可有效地保護皮膚受紫外線侵害,改善皮膚色素沉著,延緩人體衰老,使人常葆青春。
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胺基酸,可有交地調節人體酸鹼度,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抗疲勞。
雪蓮具有強心作用,對子宮具有強大的選擇性興奮作用,對風濕類風濕及腎虛引起的腰膝酸痛,性功能衰退,婦女月經不調,痛經,崩漏均有很好的療效。
雪蓮含有傘形花內酯,具有明顯的抗菌、降壓、鎮靜、解痙作用。
雪蓮含有東莨菪素,具有祛風、消炎、止痛和祛痰作用,治慢性支氣管炎有效率達96。6%。
雪蓮含有芹菜素,芹菜素具有平滑肌解痙和抗胃潰瘍作用。
雪蓮含有谷甾醇,具有降低血壓和肝中的膽固醇作用。
雪蓮含有秋水仙鹼,該成分是細胞有絲分裂的一個典型代表,能抑制癌細胞的增長,臨床用以治療癌症,特別以乳腺癌有一定療效,對皮膚癌、白血病和何金氏病等亦有一定作用。
雪蓮對痛風急性發作特異功效,12—24小時內減輕炎症並迅速止痛,長期使用可減少發作次數。
雪蓮還可治療炭疽病、中風、婦女小腹冷痛、腎虛、腰痛、遺精、陽萎、血熱病引起的頭痛、風濕性關節炎等。

天山雪蓮的功效

除寒,壯陽,調經,止血。用於陽痿、腰膝軟弱、婦女崩帶、月經不調、風濕性關節炎、外傷出血。主治:陽痿、婦女病、月經不調、風濕性關節炎、外傷出血等。可有效地保護皮膚受紫外線侵害,改善皮膚色素沉著,延緩人體衰老,使人常葆青春。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天山雪蓮含有多種對人體機能的有益成份,它能對人體起到極好的調理和保健作用:

1、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胺基酸,可有交地調節人體酸鹼度,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抗疲勞,抗衰老作用。

2、性大熱。對風濕類風濕及腎虛引起的腰膝酸痛,性功能衰退,婦女月經不調,痛經,崩漏均有很好的療效。

雪蓮:強筋壯陽、通經活血、暖經祛瘀、散寒除濕,主治風濕性關節炎,男性陽痿諸症、女性宮寒腹痛、月經不調等疾病。

3、含有天然雪蓮黃硐類蘆5,雪蓮內脂、雪蓮多糖等。其防曬係數高達22DSE。因此,可有效地保護皮膚受紫外線侵害,改善皮膚色素沉著,延緩人體衰老,使人常葆青春。



天山雪蓮的介紹

天山雪蓮,又名「雪荷花」,當地維吾爾語稱其為「塔格依力斯」。屬菊科鳳毛菊,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新疆特有的珍奇名貴中草藥;生長於天山山脈海拔4000米左右的懸崖陡壁之上、冰漬岩縫之中;那裡氣候奇寒、終年積雪不化,一般植物根本無法生存,而雪蓮卻能在零下幾十度的嚴寒中和空氣稀薄的缺氧環境中傲霜鬥雪、頑強生長。這種獨有的生存習性和獨特的生長環境使其天然而稀有,並造就了它獨特的藥理作用和神奇的藥用價值,人們奉雪蓮為「百草之王」、「藥中極品」。

天山雪蓮的作用和效果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天山雪蓮是一種珍貴的藥材,含有多種對人體機能的有益成份,它能對人體起到極好的調理和保健作用:

一、性大熱。對風濕類風濕及腎虛引起的腰膝酸痛,性功能衰退,婦女月經不調,痛經,崩漏均有很好的療效。

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胺基酸,可有效地調節人體酸鹼度,增強人體免疫力及抗疲勞,抗衰老作用。 雪蓮:強筋壯陽、通經活血、暖經祛瘀、散寒除濕,主治風濕性關節炎,男性陽痿諸 症、女性宮寒腹痛、月經不調等疾病。

三、含有天然雪蓮黃硐類蘆5,雪蓮內脂、雪蓮多糖等。其防曬係數高達22DSE。因此,可有效地保護皮膚受紫外線侵害,改善皮膚色素沉著,延緩人體衰老,使人常葆青春雪蓮花具有生理活性的有效成分。其中傘形花內酯具有明顯的抗菌、降壓鎮靜、解痙作用;東莨菪素具有祛風、抗炎、止痛、祛痰和抗腫瘤作用,臨床上治療喘急性慢性支氣管炎有效率為 96.6%;芹菜素具有平滑肌解痙和抗胃潰瘍作用;對羚基苯配有明顯的利膽作用。

特別饒有興趣的是雪蓮花中所含的秋水仙鹼,該成分是細胞有絲分裂的一個典型代表,能抑制癌細胞的增長,臨床用 以治療癌症,特別對乳腺癌有一定療效,對皮膚癌、白血病和何金氏病等亦有一定作用。對痛風急性發作有特異功效,12-24小時 內減輕炎症並迅速止痛,長期使用可減少發作次

http://cht.a-hospital.com/w/%E5%A4%A9%E5%B1%B1%E9%9B%AA%E8%8E%B2
發佈日期 2023/02/24
分享